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新闻动态

首届“新时代.新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号)精神,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校级遴选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参选项目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参选项目报名时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选团队成员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遴选要求

(一)参选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我省重点产业结构需求,紧密结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能代表本专业和学校大学生创业水平,对我省实施六大国家战略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二)参选项目的持续创新能力较强、管理科学、产品市场和效益前景好;参选项目与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着重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创新创业项目。

(三)项目指导教师在指导项目过程中能承担创新创业辅导和孵化培育职责,应对 申报项目的政策性、创新性、科技性、市场性等全程指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创业团队提供相应平台和必要的帮助。

(四)项目第一负责人必须有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30%的自筹资金;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得参加本次选拔。

申报分组

(一)创意组

参选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8年1月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有创业意向和创业想法的团队或项目负责人也可申报参选)。

(二)实践组

2018年1月1日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

参选流程

(一)项目申报

1、参选申报。参选项目须认真填写《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申报表》纸质版打印报送到就业处(附件1)

2、学院自评。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动员,派出专人负责,自行组织院级指导评审,遴选推荐出符合参赛条件的优秀项目报送招生就业处。

(二)遴选评审

根据各学院遴选推荐的项目进入现场遴选评审,进入该阶段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要进行现场PPT展示(6分钟),并结合评审专家组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4分钟),项目指导教师可参加该环节。

3、跟踪指导。学校对入选项目给予政策、技术、资金、场地等方面的配套扶持;优先考虑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4、通过遴选评审的优秀项目,学校将推荐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遴选及相关活动,省教育厅将给予相应金额的资金扶持,同时对部分特别优秀项目的指导教师予以通报表扬。

材料报送

材料报送地址:就业处4楼大学生就业创业联合会

材料报送时间:4月25日截止报送

联系人:梅 冰

联系电话:13781875759

附件1:http://dxscyy.zkn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1a/66/474385a343d6820660ce0f8eb3ef/8f8972de-a15a-4948-b64c-ae611cc5e817.doc

附件2:http://dxscyy.zkn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1a/66/474385a343d6820660ce0f8eb3ef/82a7a0d7-f21d-48dd-ba3b-c4491c66ba2e.doc

上一条:就业处关于办理2018年毕业生离校清单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2018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