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通知公告

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疑难解答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0-02-13  点击:[]

Q1、常驻地区划填哪里?

常驻地区划统一填学校,即学校所在地。

Q2、助学贷款类别有什么具体要求?

必须是毕业年度签订的贷款合同才可以申请,即本科大四时、大专大三时等。

Q3、为什么网站提示有误进不去或卡在空白页面?

 兼容性问题,可以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模式再试试。

Q4、系统默认填写的银行卡号不能修改是怎么回事?

 系统弹出默认的卡号即为个人社保卡中的银行账户,此时就无法修改。 若同学们社保卡丢失或认为这张社保卡不是本人的,可以询问父母、去人社局或医保中心补办。

Q5、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办?

提交之前可以进行修改; 若已提交,可尝试撤回修改并再次提交。

Q6、报名专升本或计划考研的同学可以申请吗?

升学理论上不符合求职创业补贴的本质,申请过程中有个人诚信承诺。 若升学学生申请补贴,造成的相关潜在影响后果自负。

Q7、学生证、贷款合同等相关材料在学校,无法拍照怎么办?

 根据文件要求,上传材料需要学生证和纸质合同。 鉴于近期情况特殊,同学们可以登录学信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官网上传相关截图。

Q8、银行卡号可以填写自己的任意银行卡吗?

不可以。 按照政策要求,本次求职创业补贴全部发放至学生个人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中,请确认本人是否持有社会保障卡。 如持有社保卡,申报时银行账号信息将自动从系统中提取,无需个人填写; 如未持有社保卡,可通过“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网(www.ha.12333.gov.cn)、河南政务服务网(www.hnzwfw.gov.cn)、“河南人社”APP中社保卡申领模块进行线上申领,也可到参保地社保卡服务窗口进行申领(窗口地址可在支付宝或微信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机构栏目查询)。

Q9、填写助学贷款信息,但系统显示未获得是什么情况?

 再次仔细校验自己是否填错相关信息,登录国家助学贷款官网检查入学、毕业时间、签订合同日期等是否有问题。 如果都没有问题,若系统自动审核不通过,可以提供材料走人工审核。

Q10、非河南籍学生,并且未在河南省参保,不符合申领社会保障卡条件的学生怎么办?

 申报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判断,该类人员可在系统中自行录入个人银行账户信息。

Q11、具体的毕业时间怎么填?

 根据学信网,毕业时间为2020.7.1。

Q12、户口性质怎么选择?

由于户口种类偏多,追求准确的同学可以咨询居委会或派出所。

Q13、公安认证失败怎么办?

 可以使用高级认证(支付宝认证)。

Q14、符合多种申请类别,可以多次申请吗?

不可以。 若符合多种申报类别,推荐使用国家助学贷款类别申报。

Q15、学校初审系统为什么无法注册?

 学校初审账号为老师审核用,同学们无需注册,所有材料提交后即为申请完成。

Q16、网上申请时需要上传什么文件?

不同的申请类别需要上传的材料不同,是系统已经配置好的,请按系统提示上传。 上传的图片材料,拍照要尽可能清晰,不要上传没有实质文字或数字内容的证件封皮等图片,主要包括三类: 一是学籍证明材料,比如有效期内的学生证; 二是困难资质材料,比如符合条件的助学贷款合同; 低保证或最新低保金领取待遇凭证; 残疾人证; 县级扶贫部门出具的“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信息截屏并加盖公章原件; 三是证明家庭父子、母子等存在抚养关系的直系家庭亲属关系户籍材料,比如户口本首页(显示户主),个人本页(显示家庭关系)。







上一条:转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及学历、学位认证对外服务窗口疫情防控事项公告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