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学校在学生毕业时就发了报到证?  匿名用户于2019-02-26 10:37:20 发表 已回复

 为什么有些学校在学生毕业时就发了报到证?
回复:为什么有些学校在学生毕业时就发了报到证?  回复人:jycy 回复时间:2019-02-26 14:50:54


同学:
    你好!
    目前有些高校在学生毕业时就发放了报到证,这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学生一毕业就拿到回原籍的报到证,但有不少学生并不回原籍就业,这就严重限制了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如果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就需要改派,而改派需要学生自己到学校与教育厅之间再奔波一次,如果档案已经发回到原籍,还需要到原籍提档,整个过程非常耗时间、金钱与精力。  
   学校为了对毕业生负责,采取的做法是需要时才办理报到证。找到工作的,拿协议书即可办理报到证;没有找到工作的,通过人才交流中心委托人事代理也可办理报到证;暂时不需要办理报到证的,学校可将档案免费保留两年。学生毕业两年之后,学校将所有未办理报到证的学生办理回原籍的报到证,毕业生可持本人身份证领取。参加专升本并考上本科的学生不再办理报到证,其报到证由本科学校负责办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