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新闻动态

就业处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学校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

1月21日上午,就业处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党委工作会和学校四届五次职代会精神。

就业处负责人刘新文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在2021年党委工作会上做的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政治引领 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大合力》的报告和校长李树伟在学校四届五次职代会上做的题为《聚力产教融合 推进提质赋能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刘新文指出,毕书记和李校长的两份报告,全面系统的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了过去一个时期各单位、各部门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深刻分析了学校立足“十四五”、迈向“双高校”和职业类教育本科院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确立了未来一个时期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十个更大”,正确处理好“内”和“外”的关系、“质”和“量”的关系、“大”和“小”的关系、“新”和“老”的关系。发挥企业办学独特优势,真正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刘新文要求,要深刻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此次两会会议精神,围绕创建“双高校”和职业类教育本科院校的目标,结合就业处工作实际,就业工作要在扩大规模、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打造就业品牌,力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双创工作要在推动专创融合、改善师生认知、营造双创氛围、创新双创教育模式、办好双创大赛上做文章,力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及双创大赛国家级奖项;要在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基础、就业指导等基础课程和专创融合专业课程教育中,实施“三教”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突出学生双创能力和实践能力融合发展,促进专业、职业、创业、就业有机衔接,在就业指导和双创教育上寻求新突破,打造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立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力争国家级教学成果、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

刘新文强调,在治理效能上,围绕“双高工程”建设,在学校大力推进现代治理体系下院部主题责任制、重构考评体系的关键时期,要做好就业创业的总体设计,完善《就业创业考核办法》,确保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两份报告,认真寻找工作切入点,树立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明确目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创新思路、注重实效,为学生服好务、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建党100周年献好礼、为双高的顺利实施尽好力。

最后,就业处中层干部分别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发言。

 

 

 

上一条:教育部长陈宝生:抢抓关键冲刺期,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下一条:学校赴海尔集团合肥分公司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