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通知公告

平职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

教学各院部:

现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教毕指〔2020〕12号)转发给你们,请积极认真地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推选程序

1.院(部)推荐。请各院(部)按照文件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加盖公章,并将加盖公章的表格扫描件、相关文稿、照片(有条件的可提供6-8分钟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或avi格式,分辨率1920 x 1080以下)及推荐名单汇总表发送至yuanzonglei@163.com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院(部)名称+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创业、基层或征兵)”字样,同时请在邮件中附上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请各院(部)务必于5月30日前报送,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2.初评。根据我校推荐材料,省教育厅在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三个项目分别筛选出15名候选人。

3.网评。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hnsbys)”进行宣传并进行网络投票。

4.终评。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结合初评意见和网络投票情况等,对三个项目分别择优推选出5名大学生,向全国就业指导中心推荐。

二、工作要求

1.择优推荐。请各院(部)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将认可度高、影响大、事迹典型的优秀就业创业大学生推选出来,真正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2.严控人数。各院(部)合计不超过3人(含3人)。

联系人:院宗雷

联系电话:13653751160 61160(短号)

报送邮箱:yuanzonglei@163.com

报送地址:就业处四楼408室

附件:1、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2、“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推荐汇总表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教毕指(2020) 12号

关于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就业指导部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鼓励大学生基层就 业和创新创业的号召,加强髙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全国 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全国中 心)将组织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报道活动,现就征集学生就业 创业事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1.基层就业大学生

“基层就业"的界定是: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 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 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 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涵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 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推选范围包括在校或毕业5年内符 合上述条件及参加上述基层项目毕业生,每省市推荐5名。

2.大学生创业人物

在校或毕业5年内(2016年到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突 出创业事迹,可提及毕业院校以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 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每省市推荐5名。

3.军营大学生战士

在读或毕业时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役或退役1年内的大 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优异表现,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 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每省市推 荐5名。

二、宣传方案

1.审核

全国中心对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就业指导部门 上报表格和文稿进行审核。

2.文稿格式

每篇事迹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WORD文档),每篇事 迹文需附1-2张人物照片(JPG文件,文件大小不低于3M,复 合清晰印刷标准)。

2.媒体登载

(1)各省市就业中心推荐的人物事迹将在全国中心官网 开辟专栏报道、并将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 学信网、各省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刊发。

(2)新媒体发布

征集到的人物事迹也将选登在教育部“微言教育”微信、 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官微。

3.免费下载

将所有人物事迹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中国网及《中 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网站、新职业网站、学信网等媒体建立 链接,供免费下载使用。

4.国家级媒体报道

中国网开辟专栏展播事迹,同时,我们推荐给国家级其 他媒体给予后续跟进报道。

5.发放证书

针对此次活动中各省市推荐的人选,全国就业指导中心 将颁发《第三届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 物事迹征集活动》纪念证书。

6.出版丛书

将此次活动中各省市推荐的人物事迹以正式出版物的方 式,出版发行丛书。

8.发布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全国中心和中国网继续联合举办“2020大学生就业创业 年度新闻人物”发布活动,人选将从本次征文征集到的人物 中产生,这些人物的事迹将持续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三、 联系方式

请各省市就业部门填写第三届“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 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推荐表格(见附件), 加盖公章,传真或提交电子版扫描件给全国就业指导中心。

投稿邮箱:314348064@qq.com

投稿方式:“邮件主题请标注:“闪亮的日子——青春 该有的模样+ (创业、基层或征兵)”字样),同时请邮件 中附上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新杰

四、 时间安排:

自发文之日起,事迹征集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附件:“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表

 

附件

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表

报送单位

(公章)


人物

学校及姓名


事迹

另附

1.1500-3000字word人物事迹文档(备注:人物事 迹不是个人简历及公司发展历程);

2.1-2张人物照片JPG格式(不低于3M大小,适用于 印刷出版)。

发送到邮箱:yuanzonglei@163.com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此表可复印)

 

 

附件2

“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推荐汇总表

序号

推荐院系

姓名

就业

创业

参军

标题
































































上一条:关于收听收看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进展情况调查的通知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