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企业风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能源”)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分别于2008年12月、2013年9月经过两次战略重组,成立的一家国有独资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产业主要涉及能源、化工、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产业,主要分布在河南、新疆、青海、贵州、内蒙古、陕西等省(自治区)。位列2017年中国500强企业第129位、2018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9位、2018年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50强第16位,2018年世界企业500强第496位,2018年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第7位。

截至2018年6月底,河南能源拥有资产总额2728亿元、员工18.9万人。拥有煤炭产能近1亿吨、化工产品产能合计近1000万吨(其中甲醇282万吨、煤制乙二醇150万吨、规划建设300万吨、二甲醚70万吨、醋酸60万吨、碳纤维1000吨、1,4-丁二醇19万吨、聚甲醛10万吨、PVC24万吨)。2017年生产煤炭616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600亿元、利润总额13亿元,上缴税费90亿元,完成项目投资50亿元,夺取了河南能源二次创业的阶段性胜利。2018年上半年,河南能源累计实现原煤产量3776万吨,同比增长25.7%;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利润总额7.5亿元,同比增长8.6%;上缴税费56.7亿元,同比增长24.5%,集团总体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

河南能源资源储量丰富,产业结构合理,装置技术先进,发展后劲充足。能源产业主要包括煤炭、电力和新能源。拥有煤炭资源储量318亿吨,形成了煤炭勘探开发、洗选加工、销售和高效利用一体化产业体系。拥有覆盖焦作、鹤壁、永城、义马等矿区电网,正在加快推进煤电一体化发展,构建豫北、豫西北地区电网。积极利用矿区资源发展太阳能、风能、薄膜太阳能组件等项目。化工产业主要包括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和生物化工。掌握煤化工世界高端技术,拥有义马、鹤壁、安阳、濮阳、永城等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已建成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煤制乙二醇生产基地。现代物贸产业和金融服务产业正抢抓政策机遇,利用区位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整合优化资源,推动金融服务支撑产业发展、现代物贸助力产业转型。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产业,拥有钼金属资源储量近150万吨、国内铝土矿资源量1亿吨,钼、铝产业均形成了从采选、冶炼、深加工、贸易直至消费终端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正在推动产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精度、高性能铝合金板材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2018年集团公司进入二次创业新阶段,这个新阶段是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发展的新阶段、绿色发展的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河南能源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秉承“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统领和战略引领,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打好、坚决打赢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着力强根固魂抓党建,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倾力把河南能源建设成为“创新引领、绿色循环、低碳高效、国际一流”的现代企业集团,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网址:http://www.hnecgc.com.cn



下一条: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