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就业指导

“急性子”执行力或会更强

发布时间:2014-09-05  点击:[]

实习就业网表示,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这是时下在职场中最流行的一句话。这是因为,如果缺乏执行力,便不可能有实际的力量朝目标奋勇前进,导致预期的目标无法实现,自然无法谈及竞争力。

史蒂夫乔布斯之所以被世界上不少人视作职场“偶像”,是因为他追求完美,追求极致,有超强的执行力和高效率,能把不可能的事变成现实。说到执行力,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那些做事情风风火火的员工。一般来说,急性子的职场人行动力都比较强,对待工作任务反应迅速,对于一些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处理和应对。

他们通常具备以下特点:抓到机会就做,绝不瞻前顾后,错失良机;做事追求效率,有超强的执行力;遇到南墙,立即回头,另辟蹊径,绝不磨叽;看到不爽就破口大骂,沟通超级顺畅,更好带队伍;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相对而言,慢性子的职场人在执行速度上不如“急性子”。他们有时是为了考虑周详,追求最佳的结果;有时则花费太多时间思考或者不知道在干什么,从而少了行动魄力。

当然,“急性子”和“执行力强”之间并非画上必然的等号,“急性子”有时行动快过思考,还没想清楚做成什么样才算最棒就已经“完成”了,所以结果未免会有点马虎,在准确度和细致度上反而不如“慢性子”。

上一条:五步防止应聘就业误落陷阱 下一条:四个方法教你在职场中“会说话”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