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计算机实训楼306教室收听观看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视频直播中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部署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要求。各个二级学院学工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直播由教育部高校学习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交流了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他们从各自就业工作进展、就业帮扶措施和就业工作经验等方面做了交流,得到了在场的学工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的共鸣。

然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同志强调,辅导员应该明晰就业形势、就业特点,抓住学生自身优势,从个人实际出发做到分类指导,细化就业工作安排,尤其要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同志介绍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从当前就业进展、挖掘岗位潜力、强化就业指导和做实统计工作四个方面讲解了题为“挖掘岗位潜力,强化指导服务,确保就业率真实可言”的报告。他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他要求各单位和具体负责就业的相关部门要善于挖掘岗位潜力,要从岗位数量、岗位顺序和岗位结构三方面统筹做好就业工作。他指出,政策性岗位要挖潜扩量,市场化岗位要创新渠道;一手抓线上招聘,一手抓线下招聘;一手抓岗位拓展,一手抓精准推送;一手抓招聘活动,一手抓就业指导;一手抓面上群体,一手抓重点帮扶。总的来说,吴爱华副司长从加强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做好就业服务、确保精准统计、加强心理疏导、聚焦重点帮扶和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其中,他着重强调各高校一定要做实做好就业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聚焦真正有就业意愿的学生。

本次视频会议,为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队伍在促进毕业生工作方面具有指导意义和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校赴海尔集团合肥分公司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下一条: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纲要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