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就业指导

5种情况千万别提加薪

发布时间:2014-10-09  点击:[]

在开口申请加薪之前,你需要先肯定自己不属于下列的任何一种状况,否则你的申请不但没有预期效果,反而会降低辛劳积聚的职业身价。

职业表现缺乏说服力时免开尊口。当你缺乏有说服力的职业表现,比方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任务、人际关系冷漠或慌张、以至呈现过严重义务差错时,都不应当以“时间”为理由提出加薪,从而进一步恶化你在老板心中的职业形象。

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应脚踏实地。大学生们在进入工作岗位一段时间后,常常会产生一些成就感。但是这种“收获感”与实践具备的“奉献力”基本是两回事。除非你具备在短时间内明显超越于其别人的价值奉献,否则切不可自以为是地提出加薪。

企业具有固定工资体系时慎提加薪。一些年代长久的国有企业和大型公司都具有固定的薪资体系。当你的工龄抵达一定年限,或者契合了企业的某些加薪规范时,工资自然会按比例上调。假如你在这类企业中拼命申请加薪,非但不会奏效,还会降低自己的职业忠实度,使指导质疑你的职业操守与专业素质。

企业处于“不景气”状态时要识时务。假如所处的企业正在遭遇运营危机或堕入开展瓶颈时,企业都会刻意营造一种“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气氛,不识时务的加薪恳求会使员工看起来是一个“不论企业死活”的冷血动物,是十分不明智的。

薪资程度在业内偏高莫强人所难。假如你目前的薪金曾经与业内规范持平以至略高,而你所任职的企业又并非同行业中鹤立鸡群、财大气粗的佼佼者,那么你的薪资浮动空间实践上曾经十分有限,与其强者所难地申请加薪,不如郑重其事地思索一下跳槽或者升级到更高的职业层次再作打算。

上一条:初涉职场:慎防十大“地雷区” 下一条:大学生求职有技巧 七个步骤助你战胜求职恐惧感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