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通知公告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基层就业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学校决定开展“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以下简称“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对象为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我校毕业生和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基层就业是指到城乡基层工作,既包括单位就业,也包括自主创业。基层主要包括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应征入伍(团级及以下单位)。

二、评选名额

全校拟评选“基层就业卓越奖”毕业生10人,教师5人。各单位可推荐毕业生3人,推荐教师1人。

三、遴选条件

(一)毕业生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扎根基层:从我校毕业不超过10年(含10年),在基层岗位工作时间3年及以上,遴选时仍在基层岗位。优先考虑到中西部、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国家战略行业等基层就业的我校毕业生。

3.工作突出:在基层工作期间,工作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在工作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得到单位和群众广泛认可。

(二)教师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作风优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服务一线。长期在我校就业工作一线从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教师,包括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等,要求从事就业工作3年及以上。

4.工作突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我校就业指导服务,勤恳务实,奋勉向上,在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就业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四、推荐程序

(一)单位推荐。根据本通知相关要求,各单位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和教师候选人,按照要求报送就业处进行评选。

(二)学校公示。学校将拟推荐毕业生和教师要全校范围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三)专家评选。就业处根据各单位推荐材料,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评选出校级“基层就业卓越奖”。

(四)遴选推荐。公布评选结果,对评选出的基层就业卓越奖毕业生和教师进行集中表彰,特别优秀的推荐参评“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实行“推荐者负责制”。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推荐程序,严守推荐标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推荐候选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二)本次评选活动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1日(年限要求均以此计算),逾期不再受理。所有材料按附表要求报送,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三)相关材料报送。各单位毕业生和教师候选人材料,统一发送电子版到邮箱232535498@qq.com,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上交就业处梅冰老师。完成申报《“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高校毕业生)》(附件1)、《“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附件2)、《“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料》(附件3)。个人事迹材料和视频材料主要反映与基层就业相关的工作情况(事迹材料限2000字;视频限3分钟以内,分辨率要求为1080P,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同时提供JPG格式的电子证件照(1寸2.5*3.5cm,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各1张(1600*900像素)、获奖荣誉证书、宣传报道等相关支撑材料。

(四)如有实名反映获奖人员存在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等问题,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的,撤回相关荣誉奖励。

六、联系方式

就业处:梅冰0375-2066454 13781875759

附件:1.“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毕业生)

2.“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

3.“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料

4.“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毕业生)

5.“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教师)

                                         就业处

                                            2023年2月17日

附件1

“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

(毕业生)

姓 名


性 别


民族


照片

(证件照)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推荐学校


毕业院系


学 历


学 位


现工作单位


岗位


职务


联系方式

手 机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地 址


事迹摘要

(第三人称,限300字)


工作简历


本人获得重要荣誉奖励

(限五项)


本人签名

以上所填情况属实。

签字:

年 月 日

所属单位

推荐意见

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就业处

推荐意见

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

(教师)

姓 名


性 别


民族


照片

(证件照)

出生年月

年 月

政治面貌


推荐学校


单 位


职 务


职 称


学 历


学 位


联系方式

手 机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地 址


事迹摘要

(第三人称,限300字)


工作简历


本人获得重要荣誉奖励

(限五项)


本人签名

以上所填情况属实。

签字:

年 月 日

所属单位

推荐意见

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就业处

推荐意见

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

事迹材料

标 题

个人事迹(请以第三人称视角撰写,限2000字,且不插图/表)

填 表 说 明

1.“出生年月”请按照“X年X月”格式填写;

2.教师表格中的“单位”请写明院系或者机关部门名称,如“人文学院”“学生处”等;

3.“职称”请写明具体专业技术职务名称,如“教授”“研究员”等,不要仅填写“初级”“中级”或“高级”;

4.“政治面貌”请填写“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群众”等;

5.“学历”请填写最终学历,如“本科”“研究生”;

6.“学位”请填写“学士”“硕士”或“博士”;

7.毕业生表格中,“现工作单位”根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中小企业和参军入伍等几类情况填写,如“XX县XX镇”“XX县XX公司”“XX市XX街道XX社区”或“XX省参军入伍(不需要写部队番号)”。“岗位”“职务”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填写;

8.“办公电话”请注明区号,如“0371-12345678”;“E-mail”请取消自动形成的超链接;

9.本人获得荣誉奖励情况,请注明获奖时间,限填5项,并附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或扫描件。

附件4

“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毕业生)

推荐单位: (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推荐学校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学历

单位/职务

简要事迹(100字以内)

1









2









3









附件5

“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教师)

推荐单位: (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推荐学校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单位/职务

政治面貌

简要事迹(100字以内)

1









 

上一条:2023届毕业生“四不准”、“三不得”就业工作要求 下一条:关于2022年省级就业创业课题申报校内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