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您好!欢迎来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招聘信息

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

一、公司简介

燕山石化公司隶属于中国石化集团。上世纪60年代,为保障北京成品油供应,中央决定在北京西南建设一座现代化炼油基地。1969年国庆二十周年前夕,东方红炼油厂建成投产,与之配套的化工深加工装置也相继建成。1970720日,北京石油化工总厂正式成立,成为我国第一个炼油化工联合企业,即燕山石化公司的前身。经过几代建设者的不懈奋斗,燕山石化已发展成为具有千万吨炼油能力、80万吨乙烯生产能力的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

燕山石化-新版

五十多年来,燕山石化建成了国内第一套引进的30万吨乙烯装置,创出我国建设大型引进装置的成功范例;率先实施了两轮乙烯改扩建工程,为石化工业加速发展做了有益探索;北京奥运前夕,完成了千万吨炼油系统改造,成为国内第一家生产欧IV标准成品油的炼油基地,2021年底又率先推出京VIB油品,始终走在全国油品升级的前列。

燕山石化目前拥有生产装置62套,可生产116个品种、765个牌号的石油化工产品,是中国石化炼化一体化核心骨干企业,也是我国重要的合成橡胶、合成树脂和高品质成品油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底,累计加工原油3.72亿吨,生产乙烯2567.9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5102.55亿元,上缴利税1869.94亿元。

新世纪以来,燕山石化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安康杯”示范企业、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全国节能减排十大功勋企业、国家职业卫生示范企业、中国能源绿色企业50佳、中华宝钢环境奖、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首批绿色发展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中国石化绿色企业、集团公司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火神山”速度12天建起一条熔喷布生产线。疫情期间,为缓解医卫物资供应紧张的局面,燕山石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紧急启动氢调法生产熔喷料的技术研发,凭借多年技术积累,12天建起一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快速实现技术突破并迅速量产,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创造了行业奇迹。

氢气新能源点燃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火炬。2022年初,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相继举办,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此期间,燕山石化生产的氢点燃了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首次火炬零碳排放;高品质氢源源不断地供给到中国石化服务冬奥加氢站,驱动着数百辆氢能汽车奔驰在冬奥会的各大赛场。截至目前,燕山石化已成为北京及周边地区的13家用户提供燃料电池氢气,并与北京地区需外采氢气的全部8座加氢站均建立起业务合作关系。自20201216日电池氢气首车出厂以来,燕山石化已累计向市场供应燃料电池氢气超1500吨,有力保障了北京市用氢需求。

为航天梦,奥运梦贡献石化力量,自主研发太空舱用料、鸟巢座椅用料,产品引领行业。燕山石化始终坚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电力电缆材料、汽车轮胎、医药包装、茂金属等多领域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形成一批国内独一无二”“数一数二的绿色高端拳头产品。开发的高端聚乙烯专用料被用于太空舱,聚丙烯专用料做成鸟巢座椅,多项“拳头”产品引领发展。

 首都蓝”“APEC”“阅兵蓝”“两会蓝的幕后英雄,二十五年间实现油品升级七连跳 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其成品油的清洁指数一直领先于国内其他地区。燕山石化以保障首都能源安全为己任,自1997年在国内率先实现汽油无铅化以来,便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直领跑国内成品油质量升级之路。2021121日,燕山石化如期向北京市场供应京标VIB成品油,再次引领国内高品质清洁油品质量升级,为改善北京大气质量做出积极贡献。25年间,燕山石化实现油品质量升级七连跳,汽柴油供应量占北京成品油市场近70%,是首都蓝”“APEC”“阅兵蓝”“两会蓝的幕后英雄,为首都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昔日污水库变身湿地公园。燕山石化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之路,公司采用国际流行的天然处理湿地设计理念,将达标排放的污水引入人工湿地进行深度处理和景观利用,牛口峪水库变身为国内首座工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湿地自然生态修复系统湿地公园。因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优美的生态环境、环保治理的工业背景,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被评为中国石化十大社会责任示范项目,成功入选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中国石化首批十大美丽石化-生态排放景观企业案例,先后被确定为北京市科普基地、中小学生教育基地、翠鸟摄影基地等。

二、招聘需求

序号

招聘岗位

人数

学历要求

专业要求

1

操作岗

130

大专
 
(高职)

化学工程、应用化工技术、石油炼制技术、石油化工技术、高分子合成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化学制药、药品生产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化工装备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化工自动化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油气储运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供用电技术、电厂热能动力装置、电厂化学与环保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工业自动化仪表、电气自动化技术、铁道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铁道车辆、铁道机车车辆制造与维护、城市轨道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

三、薪酬和福利待遇

薪酬保险:基本工资、奖金、住房补贴、交通补贴、休假疗养补贴、物业补贴、高技术(技能)津贴、五险二金(二金指公积金和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等。

福利:年度体检、职工宿舍、工作餐、劳保用品、直系亲属医疗费报销、各类假期等。

个人成长:清晰的人才成长渠道(三支人才队伍),全面培养、发掘才能,免费提供各类培训、参加业务竞赛的机会,为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四、报名方式

中国石化招聘网站:http//job.sinopec.com

进入“校园招聘”点击右上角进行注册并登陆点击“招聘信息”中的“炼化企业”选择“燕山石化2024年校园招聘”进行报名

五、联系方式

燕山石化公司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邢老师、杨老师

联系方式:010-69342330010-69342294

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岗南路1

QQ群:中石化燕山石化公司2024年度校园招聘交流群(423130686

二维码

 

 

 

上一条:中航光电集团招聘信息 下一条: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关闭

    • 地址:平顶山市水库路3号院

    • 电话:0375--2066454 / 0375-7019979

    • 传真:0375--2066473    信箱:pzxyjyc@163.com    邮编:467001

    • Copyright 2015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